close

"仁愛國小跟小朋友們玩"

1786325780.jpg  

 

開學過兩天了,大學生活幾乎是自由。不像高中一樣整天上課,但是建築系除了星期四只有三堂課,其他都是整天。

所以星期四等於是放假的感覺,可以睡到九點多在去上第三節的課兩堂,還有最後一節的體育課。 

一個人在外面生活,自制能力真的需要多加控制了。沒有老媽的嘮叨,晚上如果再1~2點才睡的話隔天爬起來一定很累..。

像是今天早上的模型課就已經很想睡了,然後兩節軍訓又在視聽教室那種電影院的座椅,吹著超強的冷氣根本睡意超濃。

總算還是撐完下午的設計課...。

 

對設計抱著滿懷的期待阿,大學的設計課程真的跟以前高中學的那些還要廣泛。

雖然之前是室內設計但現在又更複雜了,建築學還需要學會水電、坪數、由裡到外的材質...等。

但是那個老師所講的,那時候心理就突然有一股認同。

那就是眼前的這位老師似乎可以當作人生的跳板。說著現在的設計師..只要繪圖能力強或是程度好到外面一定找的到工作。

說著許多美好的可能,讓我必要認真的學習這門課程了。

或許以後不是個甚麼出名的人,但是設計這東西必定是我人生最後的一門課程了。

我已經和它脫離不了關係,所以必要盡心盡力的讓自己成為一位小小設計師

"時代的下一個演變,就是設計"。

 

班上的同學們還沒混的很熟,只有部分的同學們比較聊得開。還好在這班還有兩個認識的高中同學..

而我就是另一部分,其中比較"安靜"之一的同學。

來自許多不同地方的人,多數都是室內設計和建築科。也有學廣告設計、裝潢科、土木..。

特別的就是有資訊、電機和...非常特別的美容科。

今天的設計課還做了分組,選出了很多"室內設計的小老師"。五或六個人一組其中裡面一定要有學過的。

我和我高中同學根本不敢舉手,哈哈。真的不知道高中學的那些要怎麼跟其他外縣市的比較,只好默默的一直坐在那。

老師也隨口聊了一句:學設計的人除了能力要很強以外,還必須要學會口才。要做就要做很會設計又很會講話的設計師,也有畫圖很強卻很沉默的人會很吃虧。

的確阿,安靜的我總是吃虧..。不會為了自己的夢想去爭取或是去表達些甚麼,以後真的會很辛苦。

所以這大學四年我要多學習如何變HIGH咖~

很幸運的是坐在那發呆的我也被別人選到了,可是一組五人裡面我竟然是唯一的男生。

分組後老師就把一組一組的排在一起坐。

 

我也跟同學聊了起來:

同學:你住台東嗎

我:恩對阿

同學:你是住台東的哪裡?

我:(我突然也不知道怎麼講..)四維路..在市區。

同學:哪一鄉?你是住在初鹿牧場那裏嗎?

我:初鹿牧場那裏有點遠,我是在市區。

同學:甚麼意思?

我:(這...)就初鹿那裏已經是縣了,我是住在台東市,那裏沒分鄉鎮。

同學:噢噢,台東耶。好酷喔

 

"原來住在台東..是很酷的一件事"。

最後另一個同學就說因為你是我們唯一的男生所以你當組長。我頓時空白呀

我沒舉手說我是小老師..但我怎麼變組長了,我甚麼都不會呀..。但我能說甚麼呢?感覺之後是滿滿的挑戰阿..。

聽許多學長說建築是很累的科系,之後會很忙要有心理準備了。

下禮拜三要學社團,不知道要選跆拳還是街舞社。我會選街舞,但是跆拳社團好像很好玩..。

聽學長說今年街舞社的新生們來勢洶洶..。希望大學四年能好好享受社團時光,但不知道課業會不會很吃緊有點怕了。

 

只能說加油囉~繼續加油吧。

 

1786325775.jpg  

(在仁愛國小交阿弟們倒立..)

今天星期五超累的,一度昏迷因為超想睡覺。放學後回到房間就開始睡了..。

才五點多想說睡到隔天好了,但是有點困難。睡到剛剛十一點多就起來了,現在就不知道幹嘛而起來打篇文章。

因為現在精神還蠻好的,還想說等下來練舞好了。感覺以後睡到這個時候起來的話,凌晨也來練舞好了 不需要音樂就只要寧靜的夜。

剛剛起來的時候也不知道幹嘛,還有一股想煮泡麵吃的衝動。畢竟現在正在實施一個省錢計畫..所以肚子蠻餓的。

打開電腦剛剛無聊就翻翻了之前的照片,也找到這兩張好久以前去仁愛國小跟小孩子玩的照片。

現在還沒錢買單眼只好放以前的照片再做修改點 哈。剛剛還翻到了國中時候的照片,突然就又想起來好多回憶。

我就說嘛,總是在夜深的時候都會特別有感覺。總是會想聆聽些音樂然後看看一些東西、打打文章。

越是在夜晚就會激盪出一些勵志的想法,我相信許多人也這樣過。

 

在高雄四年呀,真的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呢。希望自己不會再受到甚麼誘惑,希望真的能專心的好好打拼這四年。

雖然還是想讓自己的舞蹈變得更厲害,但是很怕之後又有課業壓力這股波動。希望這兩者都能兼具,自己要更懂得去利用時間了。

現在用Youtube聆聽著"郁可唯-指望"。

也想到了好多感觸的事情,已經說過絕口不提了。新的生活就拋棄掉過去那些無謂。

不知道老爸老媽它們在幹麻,我猜他們應該很想我。10/10國慶有連假,到時候再回去吃老媽的菜。

今天只花了130元,要達到更節省的目標!!也許我瘋了但是我也想測試一個月三餐大概可以花多少。

總之省點也比較好,我也開始要學會做人要實實在在的精打細算了..。太揮霍會不知珍惜。

 

今天就先這樣吧,假日兩天都不知道要幹麻。一直宅在房間用電腦、練舞、看電視。

明日去吃50元的BK牛排鐵板麵,已經連續兩天都吃那個了欸,哈哈超省的地方是因為濃湯跟紅茶可以喝到飽!!

大學生之省錢作戰計畫GO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